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内容
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仪式暨院长面对面活动
2020-09-21

9月17日晚,国卓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仪式暨院长面对面活动在学院专用教室D403举行,院长李永生、副院长黄光团、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辅导员以及院办行政人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袁双龙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学院宣传片让新生对国卓学院有了一个整体的印象。随后,副院长黄光团对学院中法融合的办学模式进行了细致的介绍,详细描述了学院如何引入法国FGL联盟的优质工程教育资源,创新教育理念,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法方院长Jacques MERCADIER远在法国,因疫情原因不能亲临现场,却也心系新生,特意发来视频给2020级新生送上开学祝福。他强调,国卓学院旨在加强中法校际交流,并给学生提供个性化的企业培训,以培养高学历、高水平且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为己任。Jacques MERCADIER院长还介绍了学院的优势所在,工程师文凭是高于硕士文凭的,国卓学子可以了解中法两种文化,有大量的机会去探寻世界,也会拥有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李永生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开阔国际视野、胸怀报国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彰显自身价值,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希望同学们“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淬炼专业能力、精勤求学,建议同学们脚踏实地、打牢基础知识,练就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本领;希望同学们拥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追求卓越的精神,保持自我审视的勇气和旷达乐观的心态,不负韶华、奋发有为,有大情怀、大格局、大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开学仪式在热烈的气氛圆满结束,新生纷纷表示要惜时奋进、志存高远、携梦前行,用拼搏的每一天,为学院、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用奋斗的每一刻,为学院的发展和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