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由华东理工大学与法国化学工程师院校联盟(简称盖∙吕萨克联盟或FGL联盟)及雷恩国立高等化工学校于2019年正式创建。学院引进法国精英工程师教育培养模式,结合中法双方人才培养优质资源,践行卓越工程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工程精英和企业领袖。


       法国精英工程师教育体系在世界上独树一帜,享有盛誉,是法国人引以为豪的精英教育体系组成之一,工程师教育也被誉为法国高等教育“最闪亮的名片”,这一产生于拿破仑时代的精英教育模式经过200多年的积累,已经培养出了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先生、埃菲尔铁塔设计者埃菲尔先生、居里夫人等政界精英以及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空中客车、赛诺菲、欧莱雅等知名法国企业中,绝大多数的总裁和高级管理人员均毕业于法国工程师学校,其工程师培养质量享誉全球。


       FGL联盟由全法20所专长于化学化工领域的顶尖高等工程师院校组成,拥有19个国家级科研实验室,至今已培养五万多名工程师就职于世界各地。华东理工大学与法国FGL联盟已有10余年的联合培养学生的项目合作,2013年该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迄今为止,150多名华理学生参与了该交流项目,已毕业80余人,除了在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以外,大部分毕业生已被知名法资、中法合资企业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