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合作院校

       法国化学工程师院校联盟(简称盖∙吕萨克联盟或FGL联盟)成立于1994年,是为了纪念著名的法国化学家、物理学家约瑟夫·路易·盖-吕萨克(Josephe Louis Gay-Lussac, 1778-1850)。


       FGL联盟是法国最早的工程师学校联盟,汇聚了20所顶尖的化学工程师学校,拥有19个国家级科研实验室,至今已培养五万多名工程师就职于世界各地。该联盟旨在加强成员学校与工业界的联系,促进成员学校间教学与科研的交流,提高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的国际知名度。成员学校通过共享丰富的教育资源,增加学生之间的交流,实现教育个性化,从而培养出能力卓越、职业素养深厚、具备国际视野的化学工程师。


       FGL联盟包括三个化学与化工职业协会,以加强成员院校与工业界、社会的联系与交流。分别是:

           化工联合会(L’Union des Industries Chimiques)

           法国化学协会(La Société Chimique de France)、

           法国化学工程师联合会(L’Union Nationale des Associations Françaises d’Ingénieurs Chimistes)

       FGL联盟对学生的培养除掌握化学化工的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外,还需要通法语、懂英语,特别要求了解国际相关学科的发展动向,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能在所学专业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华东理工大学与法国FGL联盟已有十余年的联合培养学生的项目合作,迄今为止,150多名华理学生参与了该交流项目,已毕业80余人,大部分毕业生被知名法资、中法合资企业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