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 内容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招生宣讲:5月24日直播间,李院长在线答疑
2020-05-21

有意向报考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同学们

5月24日17:00-18:00

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 李永生教授

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招生政策和专业介绍,内容精彩,不容错过!


李永生 教授

工学博士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

获上海“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人才项目支持

曾获2014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研究方向:有机-无机杂化胶束材料及其生物医学应用


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简介

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2019年在上海成立,依托法国化学工程师院校联盟(FGL联盟),由华东理工大学与雷恩国立高等化工学校共同创建。学院引进法国精英工程师教育优质资源,融合中法双方人才培养优势,践行卓越工程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和企业界领袖。

学院下设的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014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成为中国大陆首个通过美国ABET认证的本科专业,2018年化学专业成为中国首次参加中俄联合国际专业认证的理科类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FGL联盟由法国20所在化学化工领域顶尖的高等工程师院校组成,与华东理工大学已有10余年的合作基础,拥有19个国家级科研实验室。2015年,FGL联盟内9所学校占法国化学化工领域工程师学校的前10强。

中法双方联合制订培养方案,注重工程实践能力训练。法语零基础起步,1200学时的强化学习。法方承担三分之一以上核心课程,实施英法双语授课。

学生本科毕业后可获得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第四年符合推免研究生要求的学生,可选择在华东理工大学进入硕士阶段学习,并择优前往FGL联盟的工程师学校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CTI认证的法国工程师文凭及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