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内容
【教授面对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张乐华副教授带领国卓新生探索环境工程的魅力
2020-09-28

9月22日晚,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迎来了“教授面对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期活动,讲座由副院长黄光团主持,邀请到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系主任张乐华副教授在学院专用教室D403为新生们讲解专业情况、交流经验。

张教授在讲座开始前,便要求同学们空出教室的最后一排,鼓励大家往前排就坐,以积极主动和勇于争取的态度和面貌面对每一次学习和互动的机会。讲座上,张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工程专业的招生情况、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展示了丰富的科技创新项目和实践教学基地,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近几年资源与环境工程专业的毕业去向,加深了新生们对于资源与环境工程专业的了解。

张乐华教授在讲座中还给同学们讲述了环境工程领域的现存问题和研究成果,并且告诉同学们,我们要培养的是一流的学生,一流的学生是能够引领社会发展的学生,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要把自我的不懈努力与人类社会发展前进的方向结合起来,勇担责任,争做一流——正是这些一流学生们奔跑的方向和速度,决定了整个环境专业的前进方向和速度,决定了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方向和速度。

讲座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张教授回答了各位同学关于专业前景、毕业去向、行业展望等问题。在回答中,张乐华教授告诉同学们,选择什么样的专业和职业,是一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要遵循自己内心的兴趣、形成并相信自己理智清晰的判断。中国的环境工程技术在世界已处于领先水平,然而中国的环境产业仍旧落后,市场也还远不够成熟,如今,我们最需要的是复合式的工程人才,能和产业结合紧密,也需要拥有全面的综合素质,无论在技术还是在管理上,都能够独当一面。

讲座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对资源与环境工程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晰的规划,同时也倍加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 上一篇
下一篇 >